【念念有辞】武吉干当经济停滞不前

6 04 2009

补选再次成了全国瞩目的焦点。作为人民联盟的一分子,我当然也不能置身事外。

补选开始的第二天,我来到了武吉干当。当晚,人民联盟原本安排了两场讲座,可惜因为警方的蓄意刁难,虽然我们从早上8点就申请准证,可是直到讲座开始,准证还是迟迟没批。结果就是,讲座进行到一半就在警方的干预下喊停。

第二天,我和章瑛来到了渔村十八丁。这是一个纯朴的小镇,若不是补选的关系,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来到这里。可是初到这里,我就喜欢上这个地方。左邻右舍都是朋友,整个小镇就像一个大家庭,和城市相比,这是我心目中更理想的生活环境,更何况这里还有全国最鲜甜的蛤。

晚上,章瑛和我以及数位霹雳州的女议员在十八丁举办了一场清一色女性主讲人的讲座。间中,我们还献唱了几首歌曲。可能是我们的歌声太好,居然引来了5辆联邦后备队的大车和一台直升机。虽然大军压到,可是十八丁的人民还是没有动摇的坐在原位聆听演讲,真让我们感动。

第三天,我和尼查等人乘船到老港和过港拜访选民。乘坐在船上,两岸是漂亮的红树林。我心想,渔村+小岛+红树,这是绝佳的旅遊景点,这里的经济怎会带动不起来?

可是,事与愿违,这里的经济生活近年来却是停滞不前。年轻人纷纷出走到外地找生活,很多土生土长的家庭也离岛搬迁,为的是孩子的教育。岛上只有一间华小,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同班上课,因为老师的人数不足。

岛上同时缺乏自来水和电源的供应。每户人家需要自备发电机,饮用的是天上掉下来的雨水。这就是国阵执政50年来的成绩单。不过,我倒是在那里看到每家每户都有一个崭新、用来盛水的大型黑色塑料桶,这是数天前地方与房屋部长黄家泉送来的礼物。

纳吉宣誓成为我国第六任首相的那天,我飞离了马来西亚。不是刻意无声抗议,只是我和副议长及另两位国会议员需要代表国会到埃塞俄比亚(Ethiopia)参加第120届的各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Union)会议。

离开了马来西亚,我无法继续贡献补选,只能祈祷武吉干当和其他地方的人民都能做出明智的选择。

此文章发表于2009年4月7日的《中国报》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