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有辞】国会拨款到哪去了?

5 01 2009

记得308后有家杂志找了不幸落败的现任马华妇女组全国主席周美芬专访。访谈中,周美芬难掩失落,对自己骤然失业无法释怀。

天无绝人之路,她不久就受聘出任马来西亚旅遊发展机构执行主席一职,月薪高达1万令吉,拥有座车与司机,比中选当国会议员还幸福。

可是这份差事却让她感到不好意思,因为“一般大公司执行董事月薪都比较高”。所以才8个月,周美芬就辞职了,因为她希望能多花点时间领导马华妇女组转型出发。难得的是,这份能给与她更多时间新工作,无论是薪金福利,居然都比旧公司优厚!

在“裁神”显灵这个年头,周美芬居然能够找到这种“钱多事少离家近”的优差,真是让人羨慕。可惜她不肯进一步透露新公司的名称及相关业务(只知道肯定不是林吉祥),否则我也想寄上自己的履历碰碰运气。

看官可能要问,我当国会议员当得好好的,虽不是大富大贵但也不至于挨饿受冻,为什么还想找兼差?

确实,国会议员的津贴是不至于将我饿死;然而,连绵不断拨款要求却让我招架不住。

社团维持与经营不易,近来更有不少位于我的选区内团体向我诉苦,说他们以前能同时享有国州两位议员拨款,现在却只有一份州议员的津贴,收入缩水不少。我想这些社团代表未必是在怪我,可我听在耳里却开始坐立难安,食不知味。

我的国会拨款到哪儿去了呢?首相在国会说每个选区都会拥各自的拨款,可我到有关单位查询他们却说从来都没收到来自联邦政府的钱。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一名资深的马华领袖对报章披露,国阵即将宣佈国会选区发展选区协调员的身分如同国会议员,除了享有津贴,也将直接获得中央政府的拨款。据说,这些协调员部分还是在大选中落败马华候选人。

可不可笑?通过民意检验的国会议员无权决定人民纳税钱该怎么用,被选民拒用的马华党员却将享有政府拨款。建议这些候任的选区协调员在走马上任前都去上堂“民主”课!

文章发表于2009年1月6日的《中国报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