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有辞】 我的2008

29 12 2008

2008已近尾声;新春已近在眉睫。

今天不谈政治,想好好检视自己在这一年的成长与软弱。

爸爸的头发更白了,而且胃也开始出现问题。多番交代他去医院检查,他在电话里对我连声说好,转身就不守诺。看来不亲自回家押他上医院是不行的。

妈妈依然被高血压困扰,晕眩抽筋等问题依然存在。我常在朋友介绍下买些据说有效的医疗产品给她一试,妈妈知道价钱后,总爱责备我乱花钱,可我只想减轻她不适时的痛楚。

哥哥和大嫂结婚快满一年,看得出两人依然如胶似漆,希望他们快点努力做人,帮家里添个小牛仔,那就更完美了。

姐姐和姐夫失意于大选,但却顺利添女。对他们而言,这可不是容易的一年。当年妈妈口中最火爆的姐姐,已经变成耐性一流的廿四孝妈妈,姐夫为了奶粉钱也变得更加忙碌。

弟弟还在台湾升学,虽然还在花家里的钱,已懂得打工挣点零用。当年老爱绕在我身边转的小顽童,开始绕着别的女生转。唉!

小馥语已经取代我成为家里的开心果,我是不介意啦!只要她记得以后一定要最爱我,外婆第二,妈妈第三。

因为工作关系,我今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遇上很多贵人。也有老朋友投诉我越来越忙,很难找到我,我会好好检讨。

今年的情绪起伏算是蛮大的,偶尔会因压力繁忙而出现烦躁不耐的坏脾气。在这里要对那些不幸中招的朋友说声抱歉,我要努力提升自己的EQ。

工作上算是有了非凡的突破,表现却是一般。我必须更努力学习,不能老以新人自居,得过且过。

感情上,我和同龄人一样,伤过心,但也曾被全心全意地宠过。对别人的付出,我要更懂得感恩;而自己,也要更勇于付出,做到“love, like you never get hurt”。对感情,我一直信奉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开心,两个人有两个人的欢乐,所以,善待自己最重要。这点,明年可以继续沿用。

明年,经济相对不景气,外在困难和挑战都会增加。可是,幸福无关一个人口袋里有多少钱,而在于你身边有多少爱。

但愿在新的一年,我身边的人都能比以往更幸福。

文章发表于2008年12月30日的《中国报》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