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首相指治安比新国日本好 张念群:误导性言论

5 12 2008


陈明再也花园左区居民要求市议会批准保安社区的申请,前排左5起是张念群和叶南进,左3是李寿和。

(加影4日讯)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说,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及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慕沙哈山指我国治安比新加坡及日本好,是误导性言论。

她说,日本犯罪率包括白领及道德犯罪,但在我国并不包括这两项罪案。

罪案率11.47

她指出,根据日本的官方网站,暴力型犯罪包括强奸案,每10万人当中的罪案率是1.62,但我国的罪案率则高达11.47。

“谋杀案,在日本每10万人,犯罪率是1.09,大马则2.12;抢劫案,日本4.78,但大马高达90.49,这些数据说明首相在误导人民。”

她透露,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今日会在国会动议,要求警长总长减薪10令吉,希望有良知的国阵议员支持,因为他们的选民也面对治安问题。

另外,无拉港区州议员叶南进说,加影市议员陈文华将协助陈明再也花园左区居协,向市议会跟进保安社区的申请。

他说,通常有关申请需一个月的时间,居协是在11月尾才向市议员提呈申请。

【中国报】拉港陈明再也花园 一周6宗‧左区人恐慌 家中有人照闯抢劫

(无拉港4日讯)无拉港陈明再也花园左区治安败坏,匪徒不分昼夜破门行窃,大白天有人在家也照闯屋造案,一星期6宗的破门抢劫案已令居民精神崩溃!

匪徒的干案手法都是假装问路、找人、或用石头丢入住家,测试屋内有没有人,再下手破门行窃。

匪徒猖狂行径,已令约500户居民不能安居乐业,在家与不在家都感到不安全,深恐分分钟伤财或丢命。

居民指出,虽然屋内有人匪徒也敢下手,但所幸匪徒只是志在钱财,没有伤人。

居民指出,该区治安在近几个月突然严重,单单上星期就发生6宗案件,包括在中午时分也发生爆窃案。

居民指出,造案匪徒都是本地人,3种族皆有,其中一些手持巴冷刀等武器闯入住家打劫,无视法纪。

速批准设保安社区

居民今日向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及无拉港区州议员叶南进投诉,要求政府关注社区治安问题,居协主席李寿和、副主席邱锦和、秘书叶文祥等也有出席。

居协迫切需要市议会批准他们的围墙及保安社区申请,让居民尽快设立保安系统。

居民已在11月尾向市议员陈文华提呈信件,要求市议会尽快批准他们设立围墙及保安社区。
陈明再也花园左区一星期6宗罪案,叫居民坐立不安。

等巴士也被抢
★居民林美莲(17岁)

我和两名友人在巴士站等巴士时曾遇上2名匪徒打抢,妈妈在去年也被抢过,当时在家里,匪徒跳进家里的车房就向我妈下手,用刀指着我妈的喉部。

车泊屋外被偷
★居民伍妹(49岁)

平时我的车是放在屋内,2个月前首次泊在屋外就被偷了,大约凌晨4点多我听到狗吠声起床查看,没有看见任何人,但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就被偷了。

设立保安社区
★居协秘书叶文祥

居协计划在12月9日向居民征收设立保安社区的费用,每户100令吉,1月保安费为80令吉,2月起每月保安费为60令吉。

拍录干案交警方
★居民林国勇(15岁)

上个月8日一名马来匪徒闯入我家,企图用自己的锁匙开我家门,后来发现有人才撤离,我用摄录机拍下交给警方。

匪徒持刀撞门
★居民唐伟兴(34岁)

3天前我在房内,突然听到开门声,以为是室友回来,但后来听到有人穿鞋子上楼的脚步声,开始提防及锁门,后来匪徒撞门,我大声喊对方才罢休逃走。

当时邻居看见是3名持巴冷刀的华裔男子,一人坐在车内,另两人分别在楼上及楼下。

防盗铃响退匪
★居民朱宝安(47岁)

2个月前匪徒企图进我家,家门锁头全被剪坏,所幸防盗铃吓退匪徒。

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星洲日报】频肇攫夺抢劫案‧歹徒日夜持械干案
 
 
张念群(前排左四起)和叶南进收集了居民的报案纸和聆听居民心声后,希望警方关注此区治安,多加巡逻以保障居民的安全。(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无拉港)歹徒不分昼夜的手持巴冷刀破门或爬入屋内干案,吓坏陈明再也(左)花园约500户居民,也亮起此区的治安红灯。

居民申诉,虽然此区以前曾发生攫夺或抢劫案,但次数不至于频密,惟数月来却常常发生,有时更是一周发生6宗案件,让居民提心吊胆度日。 

因此,陈明再也(左)花园居民协会在11月尾通过加影市议员陈文华,把申请围篱保安的信件呈交至加影市议会,希望市议会批准申请,以改善此区的治安。

居民晚间不敢出门

居民协会主席李寿和在周四(12月4日)上午的新闻发佈会上指出,由于歹徒不分昼夜的在住宅区干案,导致居民如惊弓之鸟,多数居民也不敢在晚上出门,以免成为受害者。

“其实歹徒干案的手法很直接,如假装向居民问路再抢劫,或直接成群结伴地在光天化日下破门行窃,吓坏住家内的居民。”

他补充,干案者以华人和友族为主,他们多数是坐车抵达现场,并在有人把风的情况下,分工合作干案。

他强调,由于居民深觉治安受威胁,所以居民协会也觉得成立围篱保安是刻不容缓的事,以保障居民安全。

他告诉记者,在等待市议会批准围篱计划期间,该会也将进行筹备,并会在12月9至15日期间向居民征收每户100令吉的筹备费。

“我们希望居民知道,在筹备期间不会有保安人员巡逻住宅区,整个计划会在1月1日开始,并征收收80令吉的保安费,随后在2月才把费用调低至60令吉。”

张念群:犯罪率不能作准  各国涵盖范围不同

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在聆听了陈明再也花园居民的遭遇后,认为副首相和全国总警长指大马的犯罪率高于新加坡,却低于香港和日本,是误导全国人民的说辞。

她补充,有关犯罪率的数据没有把窃盗案也计算在内;反观日本的犯罪数据不只包含盗窃案,就连白领罪案及道德罪案都涵盖在内,如商店行窃。至于白领及道德罪案则包括亏空公款、欺诈、窜改文件及赌博等。

她强调,数据中的暴力犯罪率(每10万人)如谋杀、强奸和抢劫也显示马来西亚的数据远比香港和日本还要高,也显示副首相和总警长对大马治安没有深切认知。

“因此,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会在周四在国会动议减总警长10令吉的薪水,我们希望有良知的国会议员可以协助我们完成有关动议。”

此外,张念群也针对陈明再也(左)花园居民在发生罪案后前往距离250公尺的警局报案时,却遭警员拒绝和要求到加影警局而感到不满,并认为这和总警长之前计划在各住宅区增设警局的计划背道而驰,无法发挥应有的效用。

叶南进:协助居协申请围篱保安

另一方面,无拉港州议员叶南进则表示,他会协助陈文华跟进居民协会申请围篱保安,和要求警方关注此区治安的问题。

他补充,随着歹徒日间猖獗,其选区的住宅区也纷纷设立围篱保安,如首都镇就是其中一个已设立围篱保安的住宅区。

至于陈文华则表示,由于申请信件是在11月尾才交至市议会,所以市议会会在12月才作出有关决定。

林国勇(15岁,学生):手机拍下干案过程

10月8日的下午,当我在屋内读书时,突然看到有歹徒拿锁匙尝试开我家的门口,要入门行窃。

我在紧急时刻报警和大喊求救,所以歹徒打抢不成功。

当时,我用手机拍下歹徒干案过程,并在报案时交给警方,惟警方以有关片段无法协助破案为由,至今还没有捉到歹徒。

邱锦泉(54岁):情况恶化生活不安宁

本区治安一直不很好,但几个月前却持续恶化,常常听到居民说被抢劫,生活很不安宁。

歹徒除了在晚上干案,白天也进行攫夺,所以我们迫切需要围篱保安,以策安全。

歹徒通常都是结伴来,并安排其中一人在外看守把风,另外的就会光明正大剪开铁门锁头,再想办法进入屋内行窃。

唐伟兴(34岁):第3次入贼

周一中午12时许,我在房间听到客厅有人走动的声音,还以为是室友回来,后来仔细听才发现对方穿鞋,所以我心生警惕,赶紧关上房门。

歹徒不断敲打我和另外一个室友的房门,我们不断喊救命,他们在不到3分钟后空手离去。当时,我室友的孩子也亲眼看见两个歹徒上车离去,而这也是我们家第3次入贼。

此外,我的车窗也被歹徒在一周内打破两次,让我蒙受损失。

伍妹(49岁):车子停在屋外也被偷

两个月前的一个晚上,我把平时停泊在屋内的车子停在屋外,怎知睡醒后竟发现车子不见了。

凌晨4时许,我听见邻居的狗在吠,当时我也起床看,并没发现异状,没想到5时许醒来车子却不见了。

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