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有辞】国营台非国阵财产

3 11 2008

国营电视台和电台一直都被国阵当成自家的专属财产。多年来一向如此,这种公器私用的行径也非仅此一宗。要和国阵解释为何国营台是人民的财产而非国阵的财产,只能是对牛弹琴徒费力气。

可是,改变还是慢慢地发生了。新闻部开始由一些较开明的政党人士掌政,所以过去几年,我们很欣慰的看到纵然还没有绝对的新闻自由,可是起码有了小开放。电台电视台开始谈论一些比较敏感的政治课题,甚至,开始邀请在野党的代表上节目。我当时想,谁说牛就一定不会欣赏音韵?我真是太低估牛了!

可是,我的忏悔很快就被浇灭。

全国大专辩论赛总决赛比赛当晚,主办当局特地设立了一个明星辩论环节,主要是想邀请前全辩辩手来一场辩论表演。题目是现今局势,国阵/民联比较烦。正方代表有陈绍谦、张国伟、胡渐彪;反方则有凌国文、邹宇晖和我本人。

可是,就在总决赛的前几天,我接到主办单位的电话,说有鉴于我是人民联盟的国会议员的身分,他们不方便请我上节目。我答应参与辩论表演原来也只是想借此向全辩致意,没得上电视对我也不是多大的损失,所以我虽不满电视台又再耍阴招,可一来不想为难学生,二来不想为难当时已因退出国阵的言论而备受压力的新闻部副部长,所以事情发生后我也只字不提。

最近,讲师协会邀请我担任大马六杰充电会的主讲人之一。讲师学会内的许多讲师都曾经提携我,所以这项邀请我义不容辞。

讲师协会原来想安排我上协办电台的节目宣传这项活动,可是到了最后一分钟,电台说有鉴于我最近已上过他们的节目,他们希望讲协能安排其他人上电台。

我心想:好吧!“好事”成双,反正我都习惯了。

到今天,我收看RTM2的唯一节目《你怎么说?》以“品牌重新包装”为由而被腰斩。新闻部副部长陈莲花女士之前说她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我相信她,因为单凭她一人又怎能抵挡国阵的整颗毒瘤?

此文发表于2008年11月4日的《中国报》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