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有辞】 皇冠城开路只是一个开始

9 06 2008

刚从开路委员会的慰劳宴回来,一个人数不多,却十分温馨的场合。看得出,在场全体开路委员会的委员们都很开心。奋斗了这么久,今天总算得偿所愿,要不兴奋也难。

开路委员会的主席陈文华透露,过去他们有个心愿,就是在成功开路后办一个大型千人宴,好好酬谢在这过去的两年多来曾经帮助过他们,协助过他们的人。不过, 后来因为发生了让人难过的流血事件,所以委员会认为大型的慰劳宴是不合时宜的,转而举办一场人数不到一百人的小型聚餐。

我是今年初才开始参与他们的斗争,能够在短短几个月内看到事件顺利落幕,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皇冠城开路风波,真的让我学习良多,从人民运动的角度,也从政治角度。往往,事情转变的速度,让我有大开眼界之感。

文华“找错人”的言论见报后,有朋友打电话给我,探问我的感受。我知道事情只是一场误会,所以也没什么可说。后来一些朋友看到我们似乎被蓄意隔绝于后续发展之外,也纷纷打电话来问个究竟。可我,还是没什么可说的。
在慰劳宴上,开路委员会赠送给我和几个同仁一面“为国为民”的锦旗,我会好好珍藏。其实,是皇冠城的人民给了我一个参与见证马来西亚人民运动史中很重要的一页,所以应该是我好好感谢他们才对。无论是功劳还是苦劳,我绝对不敢认。

报章上的功劳属于谁对我而言并不重要。相反地,如果因为执政党的介入,使事情发展得更顺利,我绝对欢迎他们加入一起努力。毕竟全国各地,还有很多类似皇冠城的不合理事件,还有许多人民与发展商和大道公司的纠纷有待解决。

在油价骤起的当下,尽快解决大道进出口的问题,是帮助居民减轻负担的好方法。只希望届时我们的执政党,勿再等到流血事件发生才来亡羊补牢。

此文发表于6月10日的《中国报》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