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有辞】别叫我YB!

22 04 2008

张念群是我的姓名,爸爸给的。

念念是我的乳名。家人和要好的朋友都这么叫我。

其他关系不是那么密切的朋友,一般都叫我念群。在我当上律师后,也有叫我张律师的。

竞选期间大家喜欢叫我小辣椒。我自己也挺喜欢这种昵称,拉近了我和选民的距离。

现在的我又多了一个称呼—YB张。

当选已经一个多月,到今天我还是不习惯这个新叫法。所以去了很多场合,都再三恳请大家直唤我的名字。本来嘛!我的名字这么好听,不叫岂不可惜?

我未满三十,出席的场合有一大半的人比我年长,另一小半的人年龄和我相若。可是就因为三月八号一场胜战,现在大家看到我神态中都带有一点恭敬。这让从小就被教导要敬老尊贤的我怎么适应?特别当三月八号那场胜利其实纯因国阵太招民怨而并不是我的功劳。

所以拜托,就别叫我YB了!

每个国会议员在每次国会开会前21天,都可以提呈15道问题要求政府答复。19号在网上诧异的发现原来有29位议员没陈交,其中5位来自民行。好在吉祥同志已第一时间在他的部落格上代这几位议员道歉。

我深深相信这几位议员的失误纯属无心。但诚如吉祥同志所言,新人压力,缺乏经验,沟通不良,都不是能被接受的借口。

所幸,部分的网民还是很宽宏大量的接受原谅了这班新人。我自己也是新人,当然也希望大家能给新人多一点时间,让我们慢慢调整。毕竟太严格的督促,可能会扼杀新人的热忱。

可同样的,新人也不能一直拿经验不足当借口。缺乏经验是新人的特点,可不能把它当成个优点吧?

大选期间,我们要求人民壮大国会反对党的声音,让我们能更有效的制衡国阵政府。可同样的,人民联盟也需要人民的监督。照妖镜并不是为国阵议员量身订做的。

我在这里不想也没有必要为任何人背书。优胜劣汰,才是保证国家持续发展的万灵丹。

此文发表于《中国报》


Actions

Information

Leave a Reply

